台灣變強國「台灣省」 惹怒當地官民

台灣變強國「台灣省」 惹怒當地官民



蘋果電腦在iOS 及 OSX 內置的Apple Maps,竟將台灣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其中一個省分,而非一個主權國家,事件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台灣外交部迅速要求蘋果電腦修改有關軟件,刪除有關的標籤。

蘋果電腦早前推出了新作業系統 iOS 7 以及 OSX Mavericks,有台灣網民發現內置的Apple Maps 同樣更新,新版本的地圖將台灣顯示為中國的一部分。熱血編輯部嘗試考證,當在系統中輸入「台灣」時,地圖上即時顯示出簡體字樣的「中国台湾省」。事件在台灣引來極大迴響,不少網民對忽然成為「中国人」表示反感。

台灣政府迅速作出回應,外交部上週三向蘋果電腦作出投訴,對蘋果電腦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表示不滿,並表示希望蘋果電腦盡快作出修正。蘋果電腦暫時仍未對事件作出公開回應。

過去Google 也曾犯相同錯誤,在Google Maps 上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但事後已作更正。而蘋果電腦也一直與台灣友好,包括在發佈會上介紹中文Siri時,將台灣國旗放在五星旗前面,以及雙十國慶日在iTunes推出台灣製造特輯(Made in Taiwan)。估計出錯的是負責Apple Maps 的TOMTOM與高德地圖兩家公司。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