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免費展覽 介紹家居有機種植

九龍公園免費展覽 介紹家居有機種植


康文署本周末(11月3及4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家居有機種植」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費用全免。
 
有機種植指種植的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化學農藥及基因改造物料,只使用有機方法控制病蟲害和保持土壤健康肥沃。有些植物只需適當陽光和水分便能栽種,市民在家中也能輕易進行有機種植。
 
有機農作物的殘餘合成化學物含量可能較低,故進食有機食物可減少攝入殘餘除害劑和添加劑。家居種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飲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調味香料。
 
有些香草是芳香植物,能釋出芳香化合物,曬乾或烘乾後製成香囊,可改善室內空氣質素,而蔬果盆栽亦可作裝飾用途。
 
此外,康文署亦於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舉辦兩場題為「有機耕作」和「家居有機種植」的講座,以粵語主講,歡迎市民憑票入座,免費入場券現於九龍公園綠化教育資源中心派發。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