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瀕危物種納入受管制名單

更多瀕危物種納入受管制名單


漁護署表示,經修訂的《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明日(11月1日)生效,把更多瀕危物種納入受管制名單內。
 
新加入受管制名單的物種包括侏儒枯葉變色龍、鐮狀真鯊、長尾鯊、塞拉里昂刺蝶魚、黃檀屬植物等,而部分現時已受管制的物種將由附錄II轉入附錄I。
 
根據《條例》,除獲得豁免或另有規定外,進口、出口、再出口、從公海引進或管有受保護的物種,包括其部分及衍生物,均受許可證管制所規限。在新的受管制名單生效後,相關物種的進出口規定將即時實施。
 
在新管制生效後管有附錄I物種或附錄II的野生活體標本作商業用途,則需在三個月的寬限期內申領管有許可證,寬限期於2019年1月31日屆滿。
 
發言人提醒市民,違反《條例》的罰則已於今年5月1日加重。任何人在未取得許可證的情況下進出口、再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元及監禁10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