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市民跪地被指猶如「行刑」 警方辯稱防止逃走非為侮辱

要求市民跪地被指猶如「行刑」 警方辯稱防止逃走非為侮辱


周一屯門被刺鼻氣體侵襲,有市民質疑是大興行動基地洩漏,不少市民周三晚上再到現場抗議,防暴警察出動驅散,並突然進入兆軒苑逸生閣大堂截查,並要求多人跪地面壁,被指猶如「行刑」,當他們「戰犯」一樣。

今午(11月1日)的警方記者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當日有示威者走進逸生閣,所以他們的身分不容置疑,入去作基本調查是負責任的舉措,到最後發現30多人並非大廈居民。

江永祥又指要求被捕人士踎低、跪低及坐低並非新鮮的事,控制大班被捕人士有難度,當時要求在場人士跪下,是要令他們逃走的反應減慢,並非為了侮辱他人。

至於警員在屯門一間餐廳拘捕店主和店員的事件,江永祥指有兩名叫囂、挑釁、破壞社會安寧人士進入餐廳,於同警員嘗試進入,但被店主及店員阻撓,於是警員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下進入餐廳,並以阻差辦公罪拘捕店主及店員,江永祥重申警方有法定權力進入私人地方。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