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常識也要辯論的時候

當常識也要辯論的時候



當范國威議員要在立法會上提出「港人優先」議案的時候,不禁要問,這個城巿到底反智到甚麼地步?

在西方的現代公民社會,本土居民與外地人予以差別對待,是不證自明的假設,社會上每名公民的共識,根本不需要付諸立法機關討論。范議員提出「港人優先」議案,反證了主權移交後的港共政權,行的不是以港人利益出發的政策,而是蒙元式的高壓統治︰來自中國的殖民者享有各項政策待遇,本地香港人作為被征服者,在資源分配上被逼要「包容」中國殖民者。港共雖然無明示將中國人和香港人劃成不同政治等級,但在政策執行上則彰彰明甚。

香港落得今日之劫,當然多得左賊們散佈愚昩,宣揚反智。左賊,是一班事事要強辯的生物。他們對「一個政府的功能是要保障當地居民的利益」這個基本假設的質疑,本身就是反社會、反文明的行為。諷刺的是,普遍缺乏基本邏輯思考的香港人,長期以來對左賊的論述奉若神明,甚至當自己的利益被犠牲掉的時候依然自我感覺良好。

遠古時代的人類並沒有「社會」這個概念。那時的人類過著的是隨著地理環境制約而塑造的生活︰譬如近海的,就打漁維生﹔內陸的,就打獵或耕種。當人類的人口增加,自然造成資源的爭奪,人與人之間的殺戮,在所多見,而同時人類亦要面對自然界的挑戰,水旱蝗災到野獸侵擾,逼使人類聚居起來,以集體的力量對抗天災人禍,這就是人類社會的雛型。由於人多事雜,人類就組成了政府,由政府為當地居民辦理日常瑣碎的行政事務。這就是人類歷史中社會和政府的起源。「一個政府的功能是要保障當地居民的利益」,除了出賣群體利益謀求一己之利的政權外,歷史上的各國政府,亙古以來,就是以保障當地居民的利益而存在。

左賊主張犠牲本地居民利益以滿足外地人的利益,除了賣國政權外,歷史上並無這樣的政體。左賊的主張,是無政府的空想主義。依照他們的主張治國的話,人類要不是倒退回遠古時代的原始社會,就是變成文革或赤柬式的人間煉獄。左賊散佈的,是反社會、反文明的思想,每一個生活在文明社會下的公民,都應該對這批左賊的歪論嚴辭駁斥。

防止左賊散佈歪理的防火牆,是歷史知識和邏輯思維。偏偏兩者,都是香港人最欠缺的。西諺云︰Common sense is not common,信焉。


(圖片︰世界華文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