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時報全面轉用自家研發直播系統

熱血時報全面轉用自家研發直播系統



熱血時報由今日(2017 年 11 月 6 日)起,全面轉用本台自家研發的串流直播系統,希望聽眾留意,並對新系統表現給予意見。

本台自 2012 年 10 月試播起,使用 Livestream Professional 等級服務計劃,惟本台在 2016 年 11 月初因流量高企,被 Livestream 要求在十餘日內繳付一筆額外費用,並支付 Enterprise 等級的兩倍價錢,否則會在 11 月中旬中斷服務。

給聽眾一個參考,2015 年 Livestream 對本台收費為每年USD 2,388,Enterprise 等級原價為USD 9,588;而 2016 年 11 月 Livestream 要求本台支付 USD 20,000(逾港幣 15 萬元)。




為確保熱血時報節目如常直播,技術部門負責人權衡事態後,決定在 2016 年 11 月 5 日付款。然而在今年合約到期前夕, Livestream 更兩度加價,要求本台每年支付高達 USD 85,000(逾港幣 66 萬元)。



有鑑熱血時報一直艱苦經營,來自聽眾和支持者的收入,以及部分主持暫緩支取的課金,全數用在固定開支、傳訊推廣、及社運支援等用途;所以本台網絡服務的相關開支,開台以來一直由技術部門負責人自行承擔。而這一年來 Livestream 的大幅加價,已遠超出合理預期,故此技術部門迫於無奈,改用自行開發的串流直播系統。

本台建基於 P2P 架構的新串流系統,2017 年初陸續在手機 Apps 的直播、及全部視象重溫系統中採用。現時直播系統一些視頻效果及未齊全的功能,會逐步加入及改善,希望聽眾諒解及耐心等待。如在新系統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指教,並請繼續支持熱血時報營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