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見林鄭:望牢記囑託再出發

韓正見林鄭:望牢記囑託再出發



主管港務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早(11月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韓正希望林鄭月娥牢記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

韓正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親自會見林鄭月娥,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工作,對她表示殷切勉勵,希望林鄭月娥牢記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韓正強調,中央一如概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對林鄭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警隊克盡職守的表現予以充分肯定。他又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

韓正又指,近5個月來的暴力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法治和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使香港出現了主權移交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這種極端暴力破壞活動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不能容忍和接受。

參與會見的包括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等。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