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芝士汁海鮮焗橡子南瓜

嘉慧食譜:芝士汁海鮮焗橡子南瓜


南瓜有很多種,上星期做南瓜批的是日式南瓜(Kabocha squash),今個星期買了一個橡子南瓜(Acorn squash/pepper squash),因第一次用,所以心裡怕會難處理,最後一切開發現和日式南瓜肉質一樣,可以放心了。


如果是用圓身的南瓜,可以用來焗成南瓜盅,但橡子南瓜底部是尖的,所以將之切開一切成碗狀,再在雪櫃找食材,找到了蝦、帶子、蟹柳和芝士,便成了一道美味的菜色。芝士汁也不是傳統的白汁炒麵撈做,而是懶人簡易版,味道要視乎用甚麼樣的芝士,我用了辣椒味車打芝士、忌廉芝士和帕馬臣芝士,你們也可試試自行創作自己的焗南瓜啊。

材料:
橡子南瓜1個  
冰鮮海蝦/帶子/蟹柳各6件
辣椒車打芝士1/2杯
忌廉芝士1/3杯
粟米/西芹粒各2湯匙
乾蔥1個/蒜頭1粒(切碎)
白酒1湯匙
香草/鹽/胡椒粉適量
帕馬臣芝士適量

焗爐預熱:200C/400F

做法:
(1)處理南瓜:將南瓜切開一半去籽,用油、鹽和黑椒抺勻內外,用焗爐400度華氏/200度攝氏焗30-35分鐘至淋,備用。
(2)製作內餡:用油輕輕煎蝦、帶子和蟹柳,然後夾起,將乾蔥和蒜頭碎倒入煎過海鮮的鑊中爆香,再加入粟米和西芹粒爆炒,落少少白酒、香草、鹽和黑椒拌勻,最後加入辣椒車打芝士煮至溶,盛在大碗中。
(3)將煎好的海鮮倒入芝士汁的大碗中,加入忌廉芝士,拌勻即可釀入南瓜上。
(4)最後可以加上一些帕馬臣芝士在釀海鮮上,入焗爐:350度華氏/180度攝氏焗10-15分鐘,再用面火(broil)焗2分鐘至金黃色即可上碟,可以配麵包、意粉、白飯、餅乾或沙律伴食。 

廚房筆記:
★焗爐溫度要看是大焗爐大小,請自行調較
★香草是用了意式香草,可以自行選擇
★白酒是可以提升香味,沒有用水也可以
★在釀海鮮上用了帕馬臣芝士,可以改用Mozzarella Cheese,如果有麵包糠或日式的panko會更好味
★配料用了粟米和西芹,也可以配紅蘿蔔或彩椒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96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芝士汁海鮮焗橡子南瓜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96/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