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登記碼或上網預約 周二起可續免費核酸檢測

持登記碼或上網預約 周二起可續免費核酸檢測


政府提醒市民,星期二(11月8日)起,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和特定巿民,只要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或預先上網預約,便可繼續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免費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相關巿民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即場生成用戶專屬的「檢測登記碼」二維碼,亦可免費進行檢測。

發言人指,使用「檢測登記碼」可取代工作人員人手輸入資料的登記程序,免卻巿民每次檢測時重新登記及等候輸入資料,既減省整個檢測程序所需的時間,亦能減少巿民與工作人員的接觸。巿民只需輸入一次資料,登記碼便會自動儲存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日後每次檢測時打開程式便可以重覆使用。

周二起仍可接受免費檢測的人士包括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公立醫院及院舍探訪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抵港人士及自願接受檢測的人士。

就15歲或以下人士、65歲或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巿民,他們就算未有預約或沒有使用「檢測登記碼」,仍然可以接受免費檢測。

市民可為沒有流動電話的幼童和長者等有需要人士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檢測登記碼」。相關人士在檢測點出示載有該「檢測登記碼」的截圖或紙本紀錄,也能免費進行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