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報價單採購34萬貨品 警務處攝影員認罪候判

用假報價單採購34萬貨品 警務處攝影員認罪候判


一名香港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使用虛假報價單向兩間公司採購總值逾34萬元的貨品及服務,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被告今日(11月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11月28日判刑,以待被告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並批准被告保釋。
  
54歲被告張劍峯承認8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被告於案發時為警務處鑑證科攝影課高級特別攝影員,他的其中一項職責是根據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為該攝影課採購貨品及服務。按照有關規例,被告應就價值不超過於5萬元的採購邀請多於1名供應商提供報價。
  
被告於2014年9月10日至2017年8月1日期間使用虛假文書,即9份以3間公司名義發出的報價單,意圖誘使其兩名上司接受該些文書為真文書。其實,上述報價單並非由該些公司發出。案情透露,被告基於上述虛假報價單,向另外兩間公司購入多項總值逾34萬元的攝影貨品及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