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籲停止暴力 為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

選管會籲停止暴力 為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11月7日)強烈呼籲社會必須回歸理性,保持冷靜,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讓選舉能和平、有秩序地進行。
  
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選管會發言人重申,今次區議會選舉可投票的已登記選民超過413萬,他們的選舉權利不應該受到暴力或任何不當行為的干擾,而選舉亦必須在和平、公平、公開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發言人指,隨着投票日迫近,候選人及支持者的選舉活動亦越見頻繁。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保持克制,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見人士的選舉活動。選管會正全力以赴為是次選舉作準備,並為有機會出現的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力求選舉能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不過選舉是否能順利進行,實有賴全港市民的通力合作,為香港締造一個安全的環境。
  
發言人續表示,選舉順利進行是所有候選人及選民的期望。因此,各界應互相尊重,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妨礙選舉的進行。聲明又呼籲停止暴力,讓候選人能進行選舉工程、投票當天選民能安全地前往投票,票站工作人員能安心為選民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