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一集.單車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一集.單車


三十年來,在那樓梯間,間中就看到那個穿花裙的小妹妹,她並沒長大過。

最近幾個月,那個小妹妹似乎不見了。「是終於離開了嗎?」阿積望著樓梯間,說:「這麼多年了,安息吧!」

那年,阿積是七歲。當時有一個鄰居,叫小鈴,與他同齡。

好一段日子,當阿積放學回家後,這鄰居小鈴都會來到找他,到走廊踩單車,每天都很愉快。

不知那天開始,小鈴沒有再來。然後,某日當阿積經過小鈴的家前,發現這裡已搬入了另一家人。阿積還年紀小,不知道甚麼是不辭而別,只覺得很奇怪。

「小鈴去了那裡呢?」阿積老是向媽媽問。可是,媽媽並沒有回答,多是迴避問題。

又不知是那天,阿積獨自在走廊踩單車,當踩到了樓梯間,不禁大叫:「小鈴,你回來了?我們一起踩單車吧?」但是,小鈴只是呆在一角,沒有回應。
阿積還以爲自己令小鈴生氣了,哀求道:「小鈴,對不起!我是不是有甚麼做錯了,令妳在生氣呢?」
小鈴還是呆呆站著,沒有回應。阿積望著小鈴那迷離的雙眼,不知望著那裡,感到一陣陣心寒,續說:「小鈴⋯⋯小鈴,妳怎麼了?」
小鈴仍是那樣子,沒有回應。
這時,阿積聽到媽媽叫喚:「阿積,阿積,玩夠了,回來吧!」阿積回望家的方向,大聲答道:「好!回來了!」說完,一望回梯間,已不再見小鈴。

回到家,阿積還問媽媽,道:「小鈴回來了。」
媽媽顯得有點不知所措,說:「不要亂說。」
「媽媽,小鈴究竟發生了甚麼事?」阿積追問。
「沒事⋯⋯沒事⋯⋯」媽媽答。阿積也沒再追問了。

往後,阿積間中在樓梯間都會看見小鈴出現,雖然他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經過一、兩年都這樣看見外表一模一樣的小鈴,他大概都已經知道:「小鈴應該已經死了。」

大約到了中學,阿積還是在樓梯間看見小鈴,於是回家後就再問媽媽:「媽,都幾年了,究竟小鈴發生了甚麼事?」
媽媽覺得這問題在多年來不斷被阿積重提,總有一天要認真回答吧?然後,就說起當年,在某個夜晚,小鈴的父親在責罰小鈴的時候,將她趕到樓梯間,說:「妳不用再回家了!」然後,盛怒之下留下小鈴就回家了。

初初,小鈴還有哭聲,到了半夜就沒有任何聲音了。小鈴的父親回到樓梯間時,發現小鈴被殺死了。然後,他就報警。在一星期後,警察捉了一個道友,估計是他吸毒後在幻覺中殺了小鈴。小鈴的父親因此極之自責,認為是他害死女兒。

不久,小鈴的家人都搬走了。然後,很快就有另一家搬入了小鈴的家去。

阿積聽了媽媽所說的真相,確定了小鈴的確死了,對媽媽說:「這幾年來,我間中在樓梯間,都會看到了小鈴,她還是當天的樣子。」
媽媽說:「我也看到。」

三十年來,小鈴間中就在樓梯間出現,直至最近,就不再出現了。「是終於離開了嗎?」阿積望著樓梯間,說:「這麼多年了,安息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