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最後精選碟 今日推出即賣過百萬張

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最後精選碟 今日推出即賣過百萬張

15歲出道,40歲退休,說的是安室奈美惠。她的最後一張精選碟《Finally》今日開賣,日本單日銷量已突破一百萬張。

新碟輯錄多首經典金曲,另有六首新歌包括伯樂小室哲哉特意為她編寫的《How do you feel now?》一曲。據知雖然唱片今日才正式發售,但截至昨日已到超過一百萬張訂單。日本各地的唱片店皆設置安室主題區。而不少歌迷均表示,願意為買專輯排隊一個多小時,並會買多幾張作收藏。

作為日本唯一在10歲、20歲、30歲及40歲都有賣出過百萬唱片的傳奇,安室奈美惠目前累積超過三千萬張的總銷售量,並為Oricon有紀錄以來銷量最高的女歌手。較早前她宣佈將於明年9月16日,即出道26周年紀念日當日引退,當時許多歌迷在網絡貼文都加上hashtag「#アムロス」,以アムロ(安室)與ロス(LOSE)慨嘆即將失去安室奈美惠。


今日日本時間黃昏六時,安室將會現身大阪電台FM802做直播宣傳新碟,據知電台方面會招待一千位樂迷參與,一睹天后風采。(圖片來源:網上)



Shibuya109與Tower Records合辦的安室展,展期至本月19日。(圖片來源:網上)



今年9月安室宣佈將於一年後引退,震驚全日。(圖片來源:網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