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無屍命案 被告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深水埗無屍命案 被告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深水埗2016年5月發生的無屍命案,陪審團昨日(11月7日)退庭商議後,以大比數裁定任職凍肉切割員的被告,謀殺罪和阻止屍體合法殮葬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事源52歲的被告顏永周,被控前年5月在深水埗的住所,殺害並肢解前妻的62歲姨母、任職女保安員的陳秀華,被告住所發現大量屬於死者的血漬,但屍體至今仍未尋回。 

3女4男陪審團昨日經過9小時退庭商議後,以5比2裁定被告謀殺罪成;6比1裁定阻止屍體合法殮葬罪成。被告謀殺罪成被判終身監禁,阻止屍體合法殮葬罪而被判監七年,兩項刑期同時執行。 

李瀚良法官宣讀判詞時表示「Justice maybe slow, but it will come eventually 」(法律制裁過程雖然緩慢,但最終公義仍會得以彰顯)。李官指本案令人心寒(chilling),52歲已婚被告顏永周殘酷無情及心機算盡(ruthless and calculated),但獲陪審團裁定罪成後並沒有任何求情,可見他毫無悔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