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指荃灣警署內被強姦 女事主:警洩露資料意圖抹黑

報案指荃灣警署內被強姦 女事主:警洩露資料意圖抹黑


近日網傳一名少女在被捕後遭警方強姦,並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墮胎手術。警方回應傳媒查詢,承認投訴警察課上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師代表報案,指其當事人聲稱於9月27日,於荃灣警署內被強姦,但就指報案人的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並不吻合。

代表少女X的韋智達律師行發聲明,指少女X在預期警方會公正、保密並尊重她的私隱及尊嚴之下向警方報案,但令人遺憾的是,負責調查少女X一案的警員似乎有系統地抹黑少女X以及她的投訴。聲明指警方刻意洩露有關案件資料的舉動,會令任何客觀的旁觀者相信,此舉是有意公開抹黑少女X並影響未來的起訴。

少女X亦透過律師行發聲明,指在2019年10月的某日,少女X鼓起勇氣,就她在荃灣警署內被強姦一事報案。她循正規的途徑報案,並在稍後向警方說出事情的詳細經過,亦回答了警方鉅細無遺及具侵略性的問題。她接受了法醫的檢查,亦接受了終止懷孕的手術並容許法醫從胎兒取得DNA樣本作檢驗,以辨別至少一名施暴者。

聲明指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少女X重覆向警方查問案件的進度,但有關的調查隊伍拒絕向她提供任何詳情。聲明又提到,在2019年11月4日,少女X得知警方在沒有她的事前知悉或同意下,取得一份搜查令以檢取她的私人醫療紀錄,包括那些遠在案發之前的紀錄。該搜查令亦允許警方從她私人醫生的診所取得案發數日前後的閉路電視紀錄。

少女X立刻訴諸法庭挑戰搜查令。2019年11月5日早上,發出搜查令的裁判官,經被詳細告知事實後,立刻命令暫緩執行搜查令。裁判官更頒下匿名令予少女X,禁止任何人不論直接或間接識別少女X的身份。

少女X認為,任何警方試圖貶損性暴力受害人名譽以及對證據作出負面評論的舉措,是相當令人不齒以及具冒犯性的,認為此等行為應予最強烈的讉責。少女X無法信任香港警察可以公正地調查她的指控,又或任何與警員有關的指控。

少女X要求警方立即停止他們不合法且極不專業的資料披露,以及停止評論有關她的案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