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停課稱市民熱切想上班 林鄭:校方提學生停參與違法行為

拒停課稱市民熱切想上班 林鄭:校方提學生停參與違法行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1月1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不會考慮停課,稱市民熱切想繼續上班上學,不能輕言將日常活動停下來;又呼籲校方,提醒學生停止參與違法行為及遠離示威現場。

林鄭月娥回應政府會否考慮停課時說,有人不斷在網上鼓吹他人參與違法行為,背後目的是要造成整個城市停下來的效果。她說知悉有個別學校今日停課,但當市民熱切想繼續上班上學時,政府不可以輕言將日常活動停下來,否則將跌入停擺現象的圈套;她又指責違法行行為極為自私,對各行各業緊守崗位,不向激進行為妥協,堅持可以盡量上班上學,表示敬意。

林鄭月娥又指,近日有不少學生被捕,呼籲校方提醒學生,停止參與違法行為及遠離示威現場。對有人自發清理路面雜物,林鄭表示非常感激;又指由於交通受影響,不少市民上班時受到延誤,留意到僱主好體諒員工,作出彈性安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