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蛋白霜之吻

嘉慧食譜:蛋白霜之吻



聖誕當晚,親手送上精心製作的甜品,是最令另一半窩心的。《人妻先修班》的嘉慧為大家送上「蛋白霜之吻」(甜餅)食譜,希望大家能夠為情人奉上甜入心的甜品。

 

蛋白              100克

細砂糖           200克

蛋白和糖的比例為一比二,可自行增減份量。

他他粉           1/8茶匙

雲喱拿香油     1茶匙

醋                 少許

食物色素        隨意

 

做法:

(1)          預熱焗爐:100度攝氏/ 215度華氏。

(2)          焗熱糖:將焗爐紙放在烤盤上,再倒入細砂糖,放入焗爐15分鐘。

(3)          打蛋白霜:與此同時,將直立式攪拌器的碗和攪拌工具,用醋塗抺均勻,再將蛋白倒入其中。先以慢速打蛋白,直至蛋白形成泡沫,當泡沫變細緻時,再加速打至                蛋白挺身,倒轉也不流出為止。

(4)          將加熱的細砂糖分幾次慢慢加入,以高速打蛋白成硬性蛋白霜,雙手沾上少許蛋白霜,揉搓一下;如有粒粒,再打至光滑為止。

(5)          擠花:擠花袋內用畫筆畫上喜歡的顏色,從擠花袋的開口畫條紋到袋的三分之二位置,然後裝入蛋白霜。裝入蛋白霜前須確保沒有氣泡。

(6)          將焗爐紙底下四角,擠下少許蛋白霜來固定焗爐紙在焗盤上,擠下蛋白霜。

(7)          :擠好後入焗爐,焗30至40分鐘,直至輕易拿起蛋白霜之吻而沒有黏在焗爐紙上即成。

小貼士:

*     使用乾淨容器,因為油膩的碗或器具會打不起蛋白霜。

*     確保蛋白沒有蛋黃,因為會打不起蛋白霜。

*     如果蛋白不是絕對新鮮,可加入他他粉,使蛋白霜更穩定,容易打發。

*     焗好的蛋白霜之吻可以並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最多2週,但不可冷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