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身體健康》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身體健康》


一名了無生氣的年輕女生,正半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的景色。她正握著一本簇新的運動雜誌,雜誌的封面,是數名女子體操運動員,在一個大型比賽獲得團體賽的獎牌後,相擁而泣的照片。

她本是一名前途無可限量的女子體操運動員。但在一次練習的時候,卻不幸發生了意外,導致她的右腳骨折。幸好手術的過程非常順利,醫生斷定只要配合耐心的復健治療的話,她必定可以回復意外前的技術水平。

然而,這次的意外,令她白白錯失了參加兩個大型運動會的機會。

這個錯失,令她大受打擊,有「前功盡廢」的感覺。
這個打擊,令她變得一厥不振。

這次意外,完全改變了她。
她變得鬱鬱不歡,自暴自棄。

一向擁有強健體魄的她,竟變得弱不禁風,容易生病,變成了診所和醫院的常客。因為害怕的緣故,她一直拒絕進行復健治療。其他人的鼓勵和支持,她一概聽不進耳裡。她的情緒和脾氣,令她變成了一個「生人勿近」的人。不論是隊友、教練、朋友甚至家人,全都害怕與她接觸,日漸疏遠她。

除了一個人:男朋友志文。

她與志文自幼「青梅竹馬」,感情非常要好,在中學時期更發展成戀人。自她發生意外後,志文便一直守護在她的身旁,忍受她的脾氣,接納她的情緒,明白她的沮喪,對她不離不棄。有些時候,他更會充當讓她洩憤的「出氣袋」,忍著痛、含著笑承受她作出的「攻擊」。

但即使是志文,亦無法令她作出妥協,乖乖的接受復健治療。
不過,他從沒有放棄的打算,並一直找尋可以令她重新振作的方法。

今天,當志文到醫院探望她的時候,她便一如以往的在鬧情緒,別過臉對他不理不睬。
看到她手上的雜誌後,志文率先開口:

「啊,在看雜誌嗎?」
她沒有答話。

「原來是是體育雜誌啊!可以借我看嗎?」
她還是不發一言。

「可以嗎?」

她把手上的雜誌,用力一握,再狠狠的擲向志文。
早已料到有此一著的志文,及時伸出手,擋過迎面飛來的雜誌。

跟他偶像迪基亞(曼聯足球隊守門員)長得有點像的志文,隨即從地上拾起雜誌,再向她展現一個傻傻的表情:
「哈哈,力度不錯,妳看來很有精神呢!」

她依舊沒有答話,只是不滿地向他瞪了瞪眼,便把頭別過去,繼續望向窗外。

「這個年頭還有實體出版的體育雜誌,真是難得的一件事情啊,妳說不是嗎?」志文說道:「若不把它好好看完的話,會浪費了他們的一番心血啊!」

志文一邊看,一邊逕自說個不停,希望引起她的注意。
可惜今天的她,決定了對這個男朋友不偢不睬。

二十分鐘後,志文站起身,上前與她道別,並輕吻她的額頭。
「我要上班了,放工後再來探望妳吧,再見!」

把體育雜誌放在桌上後,他便默默的轉身離開了。
望著這個男朋友的背影,她感到一陣難以形容的落寞和難過的感覺。

這些日子,不論自己身在何方,這個對他百般遷就的男朋友,總會從忙碌的工作中,抽空前來探望她,風雨不改。可能因為奔波勞碌的關係吧!從小已一直肥胖的他,竟在不斷消瘦。雖然從健康的角度看,這只會是一件好事,但她在心裡,還是會為他的付出,感到既窩心又心痛的。

接著,她便伸手向那本體育雜誌,打算把它丟進垃圾桶裡去。
然而,當她拿起雜誌的時候,她赫然發覺,桌上竟多了一個淺黃色的信封。
信封上,寫上了她的名字。

「是志文留下的嗎?」她心想。

她隨手拿起信封,打開封口,再把裡面的東西,一一倒在床上。
望著從信封裡跌出的三件東西,她張大了嘴巴,錯愕得不得了。

這三件東西,竟是一面全程馬拉松比賽的完賽獎牌、一張完賽的證書、和一幅志文在衝線時拍的照片。

「他不是從不運動的嗎?難道…」

直覺地把照片翻到背面,看到寫上的一段文字後,她恍然大悟。

照片的背面,寫上了短短的數句說話。
只是,這短短的數句話,已足以令她感動得熱淚滿眶了。

『自小已是「肥仔」一名的我,竟可以減重數十磅!自小已從不運動的我,竟可以完成全程馬拉松!我想這世上,根本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吧!運動真的很辛苦啊!原來妳一直以來所走的路,真的毫不簡單,所以請妳一定要振作呢!

不過,在減重後的我,已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了運動呢!對了,聽聞「體操」是一項頗有趣的運動啊!所以我有一個請求:在妳完成復健治療,重新成為體操運動員後,妳可以收我為徒,抽空成為我的體操教練嗎?雖然手腳笨拙,但經歷了馬拉松的我,鬥志可是很堅韌,絕不會令妳失望的啊!』

縱然淚流滿臉,但她的眼神,卻展現了久違的鬥志和生氣。
她拿起手機,傳送了一個短訊給志文:

「我決定答應你的請求!因為我會重新振作,從此身體健康。多謝你,志文,我愛你!」

【為了那個一直愛護自己、守護自己、讓自己盡情任性的人,大家一定要身體健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