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布林肯通電話 警告縱容台獨勢力將自食其果

王毅與布林肯通電話 警告縱容台獨勢力將自食其果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二(11月16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像會晤,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中美元首會談之前,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率先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今日(11月13日)通電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與拜登這次舉世矚目的會晤不僅是中美關係的一件大事,也是國際關係的一件大事。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都希望會晤取得對兩國和世界都有利的結果。兩國元首對中美關係發揮著把舵引航的關鍵作用。雙方要相向而行,為會晤做好準備,確保這次重要會晤順利、成功,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王毅又指,歷史和現實已充分證明,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任何對台獨勢力的縱容和支持,都是對台海和平的破壞,最終都將自食其果。王毅說,如果美方真想維護台海和平,就應當明確、堅定地反對任何台獨行徑,就應當信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就應當把一個中國政策落實到行動上,不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布林肯表示,世界高度關注此次美中元首會晤,雙方已為此進行充分準備,取得積極進展。美方期待在會晤中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與中方分享對雙邊關係的看法,共同向世界發出強有力的訊號。

雙方還就能源安全、氣候變化、伊朗核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就應對各類全球挑戰保持對話。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