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監管「大媽舞」 烈士陵園莊嚴場所禁跳

中國加強監管「大媽舞」 烈士陵園莊嚴場所禁跳

俗稱「大媽舞」的廣場舞,雖然在中國、香港兩地變得隨處可見,不過由於「大媽舞」的擾民,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亦要發表通知,設規定禁止市民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內跳廣場舞,亦不准因跳廣場舞,產生噪音影響附近的學生和居民。 

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關於進一步規範廣場舞健身活動的通知》,體育部門要「加強日常監管,及時化解在跳舞時的矛盾衝突」,要求市民「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廣場舞、不得藉廣場舞非法斂財、傳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產生噪音,不得因廣場舞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衛生和公共場地設施,擾亂社會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雖然體育總局有新規定,但這並非等於政府有意阻止「大媽舞」,因根據相關通知,當局提供的方法是要求各級體育部門多增加廣場舞的場地,並將廣場舞場地納入「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規劃,納入15分鐘體育健身圈,與其他全民健身場地設施統籌安排」。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