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使館回應鄭若驊遇襲 指違法者必受英國和國際社會譴責

中國駐英使館回應鄭若驊遇襲 指違法者必受英國和國際社會譴責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指身處英國出席活動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周四(11月14日)遭到數十名「反中亂港」分子圍攻,被人推倒,手部受傷,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 

中方要求英國警方予以徹查,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並加強對中國在英人員和機構的安全保衛。 

聲明指這些暴力違法者通過網絡串通一氣,明目張膽對香港特區官員行凶傷害,再次證明了他們的真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破壞一國兩制。發言人指他們的所做所為,不僅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嚴厲譴責,也必將受到英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 

發言人續指,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中國政府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嚴懲違法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恢復香港的安寧與穩定。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