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還是「雨傘運動」

「雨傘革命」還是「雨傘運動」

9 月28 日,波瀾壯闊的佔領運動開始,到了今日,還有主流媒體說這是「佔領中環」,這一點參與佔領的朋友普遍也不認同,連佔中三子都已經淡出後,關於是曾經出現過「佔中」的爭議,已經不存在了。

警察發射催淚彈,引起國際關注,外國媒體把運動稱為「Umbrella Revolution」,於是有人開始把運動稱作「雨傘革命」。

那麼「Umbrella Movement 雨傘運動」這個名字又是那裡冒出來的?正正是左膠們為了抗衡「Umbrella Revolution 雨傘革命」這個名字而來。

因為他們認為,一旦用了「革命」這個詞語,就是讓中共認為佔領是為了推翻中共政權,令運動不再純粹是爭取普選,而是變成奪權行動,怕惹怒了中共,於是把革命改成運動。

其實名字這回事,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然而,因為怕惹中共不快,就把革命兩字換掉,變成運動,這樣想法對抗爭者來說,是十分荒謬的!

如果我們真的會怕中共不高興,那麼一開始就不應走上街頭,一開始就不應抗爭,想要搞一些不會惹中共發怒的「運動」,大可學周融一樣去收集簽名,或者順應梁振英的建議,讓出馬路,把佔領移至維園,順便點起蠟燭。

香港人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下定決心,就是要打一場無悔的仗,要讓中共明白,香港人絕不逆來順受「袋住先」,如果因為害怕中共發怒,連革命二字也不敢提起,那麼還談什麼抗爭?我們是否應該順手把教科書裡所有革命的字眼都抽起,連「工業革命」都要易名為「工業運動」?

怯,你就輸一世!

香港的確需要一場革命,一場思想革命,把所有怯懦妥協的僵化思想,通通革掉!

(原文刊於第二十四期《熱血時報》,於2014年11月16日免費派發。 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BBC中文網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