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報告肆意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 外交部:不容別有用心外國機構置喙

批美報告肆意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 外交部:不容別有用心外國機構置喙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發表一份報告,批評北京侵蝕香港的自治和言論自由,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回應時,反指美國國會向來帶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報告肆意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無端詆毀香港民主、自由、法治等狀況,是罔顧事實及充滿偏見,奉勸所謂的「委員會」放下傲慢,摒棄偏見,多做些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增強中美互信、合作的事。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更指,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北京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不容別有用心的外國機構置喙。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也回應有關報告,指「一國兩制」在港是成功推行,香港保持着「一國兩制」之下自己獨特的制度,亦持續被評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法治的評級亦往往是名列前茅,所以對於美國國會議員「不實的指控和批評」感到非常遺憾。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