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穩的銀座魅力

沉穩的銀座魅力

簡約耀眼的燈牌,紫醉金迷的氣氛,陳舊而不失高雅,古老卻散發活力,正是銀座的寫照。倘若只有一日時間逗留東京,這裡絕對是美食的殿堂。

平凡的門面,飽歷風霜的招牌燈箱,推門而進,果然別有洞天。刻有店鋪名字的油彩玻璃坐枱燈,真皮吧枱坐枱,充滿濃厚的東歐酒館風情。還有那昭和年代的冰箱,與及舊式烘焙機,都穿梭了歲月洗練,見證兩代店主,超過七十年的榮光。

沒有新式蒸氣咖啡機,也沒有文青最愛的拉花技巧,只有簡單的北歐風珐瑯水壺,以明火燒滾開水,再看著老師傅神態自若地以人手沖泡咖啡,觀察這個畫面經已電影感十足,甚有日漫《深夜食堂》咖啡室版本的意境。然而,這裡只專注供應十多款手調咖啡,與兩三款咖啡相關的特飲及甜品,完全開宗明義是個喝咖啡的地方。即是對喝咖啡毫無研究,也無需擔心,侍者會按照客人的口味,對濃淡甘酸程度的喜好,推薦味道相近的咖啡。

印象最深刻的作品,要數其招牌特飲「琥珀女王」。先沖泡咖啡作基底,再放入冰箱急凍降溫,加入砂糖及焦糖,最後倒入濃厚的無糖煉乳。飲用時無需攪拌,一口呷下那馬天尼酒杯,先是層次複雜,甘甜交錯,感覺像喝牛奶,但同時又帶有咖啡甘香,到吞嚥時渾然圓融,玩味十足。

回說當年奧巴馬訪日,花絮焦點都落在造訪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鮨店用餐。惟坊間傳聞稱,當日本屬意安排於天婦羅近籐用膳,但店主不欲原先訂座的客人失望,只好推卻「總統到訪」的要求。

這裡的天婦羅的確是充滿迷人魔力,而且別樹一幟。一般店鋪之重點都在於打頭陣的明蝦天婦羅,此處的焦點卻是相反:蔬菜類天婦羅!當中尤以蘆筍及胡蘿蔔絲最為出色 - 蘆筍沾上薄薄的麵衣後,原條放入胡麻油鍋中,只見師傅氣定神閒的三扒兩撥,菜式瞬即完成。輕輕切開,蘆筍色澤依舊翠綠,入口爽嫩多汁。至於胡蘿蔔絲,則有進食童星點心麵的感覺。不同的是,後者除去了人工味精的味道,只有胡蘿蔔的清甜。

至於海鮮類的天婦羅,扇貝、魷魚及鮑魚皆是上佳之作。扇貝經油泡後呈半熟狀態,咬落有溏心鮮甜效果。魷魚及鮑魚稍一過火,即堅靭如橡膠,但這裡火喉到位,肉質軟嫰有彈性,正好反映大師傅日積月累淬煉的功力。難怪奧巴馬也未能成功訂位!

老師傅神態自若地以人手沖泡咖啡
招牌特飲「琥珀女王」

CAFE DE L'AMBRE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SBMBLDG1F
03-3571-1551


蘆筍色澤依舊翠綠,入口爽嫩多汁扇貝經油泡後呈半熟狀態,咬落有溏心鮮甜效果蘿蔔絲天婦羅有食童星點心麵的感覺魷魚天婦羅火喉到位鮑魚肉質軟嫰有彈性

てんぷら近藤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5-13
03-5568-0923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