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中國生力撐警方進入校園 促段崇智表態尊重一國兩制及主權

中大中國生力撐警方進入校園 促段崇智表態尊重一國兩制及主權


中大攻防戰過後,佔據二號橋人士今早離開,吐露港公路南北行線重開。一批來自中國的中大生,早前基於安全理由搬離校園,並乘坐水警輪離開。無綫新聞今午(11月16日)刊出一份由「一群熱愛祖國的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學生」向中大校長段崇智發出的公開信,指校長早前的公開信不僅反對警務人員履行職責,還公然支持那些因進行暴力活動被捕的中大學生,又認為警察進入校園履行職責的做法沒有任何爭議。

聲明指作為中大的學生,他們堅決拒絕被任何暴力示威者代表,並堅決支持警察進入香港中文大學依法履行職責,包括但不限於搜集證據、與暴力示威者鬥爭、保護在校人員人身安全及學校財產安全、確保所有人的和平學習環境等等。

他們指令人費解是段崇智從未公開批評過這些暴力示威者,反而卻在公開信中強烈譴責警察的履職行為。

這一班來自中國的學生更反客為主提出4點,強烈敦促段崇智嚴格落實並執行大學規章制度;要求他能公開聲明,尊重「一國兩制」基本原則和中國主權;平等對待全體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與來自中國學生及其他國際學生深入對話並正面回應訴求。

信中提到,他們到這裡是為了學習知識和提高能力,倘若來自中國的學生合法權益被持續地忽視和損害,最終也會對中文大學的聲譽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他們強烈敦促段崇智關注,並正確對待上述意見和訴求,否則將繼續通過校董會或其他公開途徑捍衛權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