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承建商拖欠5千萬尾數 數十工人及二判機管局靜坐抗議

三跑承建商拖欠5千萬尾數 數十工人及二判機管局靜坐抗議


今晨(11月16日)數十名工人在機管局行政大樓外靜坐抗議,據知涉及三跑承建商之一的「禮頓-俊和聯營」,涉款逾港幣5000萬。

消息指,「禮頓-俊和聯營」負責機場三跑工程部分項目,因合約到期需要離場,但公司卻未有「埋尾單」,即在離場前支薪予工人及支付工程費。

同場有多名二判承建商到場追數,有釘板工程公司代表稱被拖欠工程費達港幣1500萬,得知今日工人有行動,特意前來「追埋一份」;另有裝頂工程公司代表指被欠港幣670萬尾數。

「禮頓-俊和聯營」未有派員到現場回應;機管局人員到場後,警告工人觸犯局方附例,要求他們離開。

機管局回應指,一直積極主動管理所有三跑系統項目工程合約;工程開展以來無提前中止任何合約。同時,為確保工程按既定時間表進行,會分階段交付工地範圍,安排不同承建商提早進場及調整施工次序。

耗資港幣1415億的機場三跑工程,是本港史上造價最大的單一工程項目,預計2024年底前完成。當中的—二號客運大樓擴建地基及地牢項目,由「禮頓-俊和聯營」承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