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微博洗版 陳偉霆留言「念一遍:中國台灣」

「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微博洗版 陳偉霆留言「念一遍:中國台灣」



第55屆台灣金馬獎頒獎禮周六(11月17日)圓滿結束,紀錄太陽花運動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領獎時表示:「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此話一出,隨即震動微博世界。
金馬55/《青春》傅榆超狂致詞 「台灣是獨立個體」!

看直播的時候倒抽一口氣😱 面對台下許多來自對岸的大咖,還是講出了自己心裡話!(小芋圓) 【🏆更多金馬55最新消息🐴】 https://goo.gl/xG8qvp 【金馬最新得獎名單】 https://reurl.cc/3a26R 【🎬電影資訊一把抓👉https://goo.gl/DxAfcG】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 金馬影展 TGHFF #傅榆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Posted by ET Play新聞 on Saturday, 17 November 2018

除了有消息指,因為金馬獎出現「台獨」言論,中國網絡即時過濾一切金馬獎相關報導,一幅「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更在微博洗版。

周六晚上,《人民日報》及共青團中央的微博,上載了一幅「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估不到這幅示意領土完整的圖片,不單成為網絡熱話,更吸引了大量藝人轉發。

轉發的電影界人士,除了包括身處金馬現場的新科影帝徐崢、鄧超、胡歌、周迅,就連捲入逃稅風波的范冰冰亦有轉發。



香港藝人方面,當然少不了愛國藝人陳小春,他不單轉發了共青團中央的微博圖之外,更落了「#中國香港」的標示,近年集中北上發展的陳偉霆,亦都有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而且還加了一句「念一遍:中國台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