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二價疫苗獲認可緊急使用 料月底從德國運抵本港

復必泰二價疫苗獲認可緊急使用 料月底從德國運抵本港



政府今日(11月18日)公布,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

醫務衞生局局長經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新冠病毒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認為有關認可屬必要,並且符合公眾利益。

為確保有關疫苗持續安全、有效及具品質保證,醫務衞生局局長對上述認可附加條件,包括要求申請人繼續提交該疫苗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藥廠生產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等。

根據藥廠提供的資料,首批二價疫苗預計可於本月底由德國運抵香港。政府接收到有關疫苗並完成必須的質檢程序後,會盡快為市民提供有關疫苗,詳情稍後公布。

政府將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早前的建議,安排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按現時的接種時間表用作第四劑疫苗的另一選擇,而現時提供的兩款疫苗,即科興及復必泰疫苗亦可繼續作第四劑之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