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割蓆,請即佔中

泛民割蓆,請即佔中


昨日政府開始借法庭禁制令來進行清場行動,早上金鐘佔領區內堵塞中信大廈出入口及龍匯道的鐵馬被移除,不少佔領者看著防線被毀,內心肯定不是味兒。為了回應政府的清場行動,有佔領者在網上發起升級行動──包圍立法會,結果有不少人響應,晚上11時已有數百人集結在立法會門外。在避過比警察更難纏的大台糾察,以及工黨議員張超雄之勸阻後,數十名示威者在凌晨時份,更成功以鐵馬撞破立法會大門的玻璃,企圖衝入立會作出佔領,可惜其後被趕到之警察以胡椒噴霧和「扑頭警棍」驅走,功敗垂成。

張超雄在勸阻示威者時,說「撞爛立法會玻璃門,只會是破壞運動」,這句話與6月反東北集會中,村長黃浩銘那一句「村民唔係咁諗」,根是就是同一意思,而不同的是,這次示威者未有聽從勸告,突破心理關口,也為日後之升級行動,打開了一道缺口。「破壞一道玻璃門,等如破壞運動」,無疑是欲加之罪,是配合建制對示威者的抺黑,也是泛民老屎忽對群眾和年輕人的不信任。事實上,年輕人已不甘心再被這些以「和理非非」自居的政黨所控制,因為從過去多年經驗,這些由「大會」或「大台」領導的運動,只會是取得階段性勝利後失敗告終。

一如所料,一眾泛民議員早上已急不及待,與昨晚的示威者劃清界線,表示強烈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行為,衝擊行動也非雨傘革命一部分,事件再次證明這一批老屎忽,從來都只會對自己人拉後腿。還記得他們曾在議會贊成修改議事規則,讓小組委員會主席有權驅趕議員離開會議廳,限制議員的言論自由;他們又試過,譴責在613衝擊立法會的反東北集會人士。可是他們可有想過,正是他們過去在議會中的無能,才迫使一眾年輕人,走上街頭來爭取自己的權利,做出這些他們口中的「暴力行為」。而更為可恥的是,這一班泛民議員,曾對台灣同樣佔領立法會的太陽花運動作出聲援,但對自己人卻是落井下石,如此雙重標準,讓人懷疑他們都患有精神分裂。

這場雨傘革命,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場史無前例的運動,正是因為這是一場由群眾主導的運動,其生命力之強,已非一般人可以想像,並且在11月17日光復旺角行動中得到驗證。至於該當如何走下去,相信憑著港人的智慧,眾志成城,必有勝利一天,即使你對昨晚的升級行動或有不同意及不理解,但也不能在同志背後放槍,港共政權才是我們的共同敵人。

昨晚示威者發起包圍立法會,只是為升級作出嘗試,與早前佔領龍和道的升級行動,本質沒有任何分別。他們只是撞破一道玻璃門, 並未有對任何人作出人身攻擊,反之有不少示威者受到警方的暴力對待,而警方所使用之暴力,才是需要受到譴責的。而泛民若想與衝擊行動劃清界線,最有效的方式,是脫離雨傘革命,自行走去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