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港鐵站女警開槍事件 中槍男子家屬斥警方欠合理解釋

深水埗港鐵站女警開槍事件 中槍男子家屬斥警方欠合理解釋


本月7日早上,深水埗港鐵站發生警員開槍事件,一名女警向持𠝹刀的男子開槍。事發兩星期之後,傷者的兒子開者會,批評警方至今仍未就當日開槍的決定,提供合理解釋。

疑犯的兒子周先生及僱主譚先生,今日(11月21日)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見記者,周先生透露,其父傷及脊椎,已由深切治療部轉往普通病房,目前無法進食,並未向警方落口供。

周先生質疑警方處理事件不公正,至今仍未有合理解釋,又稱警方提供的片段「朦查查」,根本看不清真相,他又質疑當時的情況是否真的需要開槍,能否以低一級武力,例如使用警棍或胡椒噴霧。

疑犯的僱主譚先生就稱,疑犯十多年前來港後一直擔任裝修工人,並在他的公司工作,身上常會帶備𠝹刀。譚先生又稱疑犯為一名基層市民,故衣著較隨便,亦因此曾被警方截查而感到不舒服。

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警方未有妥當調查案件,據他所知警方未有做過問卷調查,尋找目擊證人,他質疑警方是否單靠警員的供詞及模糊不清的片段,就決定不尋求獨立目擊證人。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日前表示,事件經過調查後,已確認警員根據武力指引,作出一個合理及正確的判斷,去保護自己及市民的生命。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