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網絡安全法下月22日實施 手提電話用戶須實名登記

澳門網絡安全法下月22日實施 手提電話用戶須實名登記



澳門《網絡安全法》將於下月22日實施,屆時手提電話用戶要實名登記。

澳門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第5/2006號法律〈司法警察局〉》法律草案。新聞稿指鑑於國際環境不斷變化,國家安全、反恐、社會安全和網絡安全問題,以及包括電腦犯罪在內的高科技犯罪形勢等越趨複雜,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全,澳門特別行政區制定了第2/2009號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法》、第11/2009號法律《打擊電腦犯罪法》及第13/2019號法律《網絡安全法》。

為健全法律制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全的執法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在面對社會上新的犯罪形勢時能作出更迅速的反應,更好地回應社會及市民大眾的訴求以及加強打擊犯罪的能力,澳門特區政府建議修訂現時司法警察局的職權。

為此,澳門制訂了《修改第5/2006號法律〈司法警察局〉》法律草案。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調整司法警察局的職權,明確將與資訊及網絡安全有關的犯罪、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列入司法警察局的專屬職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