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只有香港研究協會做區選票站調查

選舉事務處:只有香港研究協會做區選票站調查


2019區議會選舉周日(11月24日)投票,選舉事務處於限期前只接獲香港研究協會的票站調查申請,並已批准了有關機構在指定投票站進行調查。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為免公眾誤會有不公平的情況,獲批准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均不能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而且沒有亦不會公開表明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的候選人;調查員亦不能是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的候選人所屬團體的成員,或曾公開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的候選人團體成員。
 
發言人續指,該機構須作出法定聲明,表明不會在投票結束前公布票站調查結果,包括向任何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的候選人、任何已公開表明支持有關候選人的人士或機構,或任何已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選區參選的機構發放票站調查結果。機構亦不可在投票結束前,就個別候選人的表現發表具體評論或預測,以免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和選舉結果。
 
選舉事務處提醒市民,政府並沒有委託任何機構或人士進行票站調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