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三集.相約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三集.相約


「有點奇怪。」望著巴士站排隊頭的女子,阿風心道:「有甚麼不妥呢?」他剛從酒吧喝完酒回家,的士停在這巴士站,他一落車,就見到這女子排在頭位,可能是他酒醉的原因,不能細想。

奇怪的事,不只是這晚遇上了這個巴士站的女子,而是,好幾晚阿風飲完酒回家,當他在的士落車,也再在這巴士遇上她。「她在等人嗎?」他心道。然後,在路旁偷偷看著她。

這女子的裝束有點誇張,色彩繽紛的一條連身長裙,左肩上還有結織一朵大花的裝飾。說起來,根本不是這年代的衣著。

就是因為這女子的誇張衣著,令阿風更覺奇怪,暗忖:「不對!幾個月來每次看見她也是這樣的衣著?」想著,有股寒意從腳底經背脊捲上後頸。

這時,阿風才細心一看,女子的面貌。她面色極之蒼白,甚至白得分不出五官,還以爲無面目的一樣。然後,一把女聲傳來,說:「你看到我嗎?」

阿風聽到,再望向巴士站,不見了女子,就甚麼都不理,跑回家去。

往後好幾年,阿風再沒在這個巴士站見過那女子,也漸漸忘記了這幾個月的事。

直至某年,某一晚凌晨,阿風乘坐通宵巴士回家,就在這個巴士站落車。當他一落車,一位婦人向他走來,遞出一張相片,問:「先生,你見過她嗎?」
阿風望著照片,想不起來,隨口就說:「沒見過。」婦人聽後,有點失望地離去。

阿風望著巴士站的車站牌,標示著了剛乘坐的通宵巴士號碼,想起這巴士的編排是在最近半年才增加的。然後,他想起了幾年前的那個女子,好像是剛才那婦人給他看的相中人,不禁說:「以前,是沒有通宵巴士,但那女子在凌晨時份等甚麼車呢?」說著,想找回剛才那婦人的蹤影。只不過幾秒時間吧?已不見了婦人的身影。

突然,在阿風背後,有一把女聲傳來,問:「先生,你認得我嗎?」
阿風回頭一望,這女子的裝束是色彩繽紛的一條連身長裙,左肩上還有結織一朵大花的裝飾,這樣的裝束實在很難令人忘記,答道:「認得。妳是在等人嗎?」
女子神情憂傷,說:「我有個朋友相約了在這裡見面?」
阿風想到這女子多年來還是那個樣子,已經知道她不是人,說:「她也在找妳。」
女子有點喜悅,說:「是嗎?你見過她?她最近怎樣了?」
阿風相信那婦人已找了她不知道多少年,她倆也因為人鬼殊途,並沒有相見,覺得她很可憐,一心抱著安慰她的想法,答:「她很好,妳放心吧!」
女子說:「那就好了!可惜,我不曾看到她⋯⋯」
「妳安息吧。」阿風說。然後,女子就在他面前突然消失了。

事後,阿風嚐試翻查在這個地方,曾經是否發生過甚麼事,可是卻沒有甚麼查出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