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范:朋友移民唔係怕共產黨,係怕咗年青人

羅范:朋友移民唔係怕共產黨,係怕咗年青人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雖然聲稱現今青年領袖是精英,但言談間借朋友「怕咗年輕人」令移民人數增加的講法,指年青人尊重和包容方面不足。

在節目中,羅范椒芬回應政府如何應對青年人時,指自己最近聽到一件事情令她「心噏」,就是朋友告訴她移民的人數增加,而移民的原因「唔係因為我怕咗共產黨,我係怕咗依家嘅年青人」,甚至講「如果佢哋(年青人)當權,唔知香港會變成點。」

羅范椒芬雖然聲稱自己不擔心,指青年領袖亦是精英,他們考到很好的學校、成績好,有思想的一群,問題不在他們,在於社會年人包括父母、老師和社會人士如何引導他們。但她認為朋友的言論可能是因為青年人「一定要跟我做,我講嘅先至啱,唔肯聽意見」,她希望學生領袖可以設身處地為受佔領影響的商戶、人民考慮盡早撤離,而人大常委決定不能動搖,應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建議的民情報告「袋住先」,再思量香港民主前途。而作為人大代表,她認為香港人要相信中國對國家安全的擔憂,香港人應反問為何不能建立令國家安心、寬鬆的環境去選行政長官。

對於有言論指取消學生回鄉證傷及香港人的心時,羅范椒芬聲稱自己無法代北京政府回答,但「青年人要自己諗一諗,點解攪成咁」,要讓中共政府見到香港人亦想中國好,不想搞亂國家,才能建立信任。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