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特別探訪安排 擴至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人

周五起特別探訪安排 擴至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人


港府今日(11月22日)公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由星期五(11月26日)起,「特別探訪安排」擴展至公立醫院已離開觀察區域的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人。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為盡量減少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在疫苗接種要求方面,將與急症及專科醫院特別探訪安排一樣,即病人家屬必須最少十四日內打齊針。

發言人補充:「病房職員未來數日會主動聯絡病人家屬作出安排,醫院會根據病人的臨床情況及病房實際運作情況,安排一名家屬於指定時段探訪,每星期探訪一至兩次,病人家屬必須經由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

市民可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醫管局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醫院探訪二維碼」,預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須向病房職員出示系統發出的二維碼。

醫管局會密切留意疫情,適時檢視並將醫院特別探訪安排擴展至其他的精神科病人;各醫院會在可行的情況下,安排恩恤或視像探訪。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