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生涉襲擊大陸生 判監9個月2星期

科大學生涉襲擊大陸生 判監9個月2星期


去年11月6日,科技大學校長與學生對話公開論壇期間,一名20歲男學生於校內襲擊一名大陸學生,隨後被捕。

被告早前否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經審訊後,今日(11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禁9個月兩星期,並拒絕他保釋等候上訴。

受襲者沒有出庭作供,控方是依賴現場片段和事主書面供詞舉證。裁判官裁決時,審視現場片段後,認為被告樣貌與施襲者十分相似,而施襲者當時攜帶的手提電話、運動鞋及手繩,與警方在拘捕被告過程中所檢獲的證物極為相似。加上片段顯示,施襲者在案發時曾多次出入科大宿舍一座,而被告又是該宿舍宿生,故裁定被告便是施襲者。

裁判官直斥被告明目張膽,向不相識的事主窮追猛打,令對方身體受傷及受到屈辱,形容事件是目無法紀的惡霸行為。

21歲被告被控於2019年11月6日,在科技大學賽馬會大堂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非法及惡意傷害男子鄭燦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