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深水埗女警開槍正確 盧偉聰對同事當日決定「感到自豪」

重申深水埗女警開槍正確 盧偉聰對同事當日決定「感到自豪」


本月7日早上,深水埗港鐵站發生警員開槍事件,一名女警向持𠝹刀的男子開槍。日前傷者的兒子見記者,批評警方至今仍未就當日開槍的決定,提供合理解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11月24日)再度回應事件,繼續力撐女警,指調查確認開槍為正確決定。

對於同事當日作出的決定,盧偉聰稱「感到自豪」,因為每一日都在複雜及壓力大的環境下執法,不是想隨意開槍,因為有嚴格的訓練和嚴謹的指引,開槍後的麻煩比閃避多,但她仍然選擇勇敢做出的決定,希望市民理解和諒解。盧偉聰強調,警方最終的目的並非傷人,而是保護自己及市民的生命。他又稱刑事調查仍未完成,調查的細節相信日後會在法庭上披露,故現時難以向家屬交待細節。

盧偉聰透露,目前開槍女警心理狀態非常好,繼續投入工作,警方會提供善後安排給曾開槍的警員,他覺得同事做得非常好,希望市民以有一個肯承擔、肯做出勇敢決定的警員為榮。

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質疑警方是否單靠警員的供詞及模糊不清的片段,就決定不尋求獨立目擊證人,又未有做過問卷調查,尋找目擊證人,盧偉聰回應指警方查案不會歎慢版,批評指控不公道,他指警方已看完所有錄影帶,找出有用的片段,並找到5個目擊證人,他指在找不到證人、沒有錄像、毫無頭緒,才會做大型問卷調查,去尋找目擊人,如有錄像及目擊證人,就未必會做問卷調查。

他又指警隊平均每年有600至700人因工受傷,有少部分是意外,好多時候是在拘捕過期中弄傷,故希望市民對警隊繼續支持及信任。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