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堅持樓房不是用來炒

劉鶴堅持樓房不是用來炒



中國國務院副理劉鶴表示,房地產業影響投資和消費,事關民生和發展,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劉鶴在《人民日報》撰文,指房地產業影響投資和消費,事關民生和發展,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租購並舉、因城施策,完善長租房政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又提到要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全面促進消費,改善投資結構。

他又認為,要對金融體系進行結構性調整,大力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改善政策性金融,完善金融支持創新政策,指要發揮資本市場對推動科技、資本和實體經濟高水平循環的樞紐作用,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又指流通是暢通經濟循環的重要基礎。

他又指出,國內大循環絕不是自我封閉、自給自足,也不是各地區的小循環,更不可能甚麼都自己做,放棄國際分工與合作,要堅持開放合作的雙循環,通過強化開放合作,更加緊密地與世界經濟聯繫互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