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一集.地獄之門

百鬼夜吟.第二十一集.地獄之門



洪先生和太太兩夫婦,自從兩個月前誕下了一下女嬰,家庭增添了新成員後,為了改善居住環境,找了西灣河一個私人屋苑,並帶同新請的菲律賓工人莎拉,一起搬到新家。

由於新請來的菲律賓工人莎拉,看來不太認識照顧幼兒,洪太太也不放心,就請了媽媽在日間過來幫忙照料。

同時,莎拉搬到來新家後,比以前顯得沉默,當叫她外出工作時卻表現雀躍,但總是令人感到一種古怪神色。

這樣的日子,很快過了半年,新居在洪先生及太太心目中也算不錯。可是,這時就發生了一連串意外。

某一個下午,洪太太的媽媽如常到來照顧外孫女,在大廳只不過是做一些輕鬆工作,也沒有攀爬高處卻跌倒了,昏迷不醒,只不過幾個鐘頭就逝世了。洪先生聽莎拉講述當時的情況,外母只不過是執拾午飯後的餐具,就在餐桌旁跌倒。就這樣,外母就過世了。

辦理完外母的身後事,同樣要再找人幫忙照顧女兒,就請了媽媽過來。

洪先生的媽媽來到他們的家,總是叫他該請風水師來睇睇風水,洪先生卻嫌她迷信,便以工作繁重沒時間為借口推搪了幾次。

完成了外母的身後事三個月左右之後,洪先生的媽媽竟在外母跌倒的同一個地方發生意外,導致昏迷住院。洪先生覺得實在太巧合,再問莎拉意外是如何發生,答案竟然跟外母的情況差不多,就更加疑惑。但是,洪先生想再了解更多,莎拉就以家庭理由,緊急請辭。

這連串的事情令洪先生一家的生活打亂,洪太太更需要放棄工作回家照顧女兒,及到醫院去探望媽媽。當洪先生在咬緊牙關面對困境,他的媽媽在昏迷三個月後也捱不過去,逝世了。

生活還是要過的,節哀順變。洪先生想再搵菲律賓工人,幫輕妻子的負擔。在中介人口中得知,稍為能夠解釋這連串事件的原因。

中介人說:「洪先生,我要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

洪先生問:「究竟有甚麼重要的事?」

中介人再說:「你還記得上次你請的莎拉嗎?」

「當然記得。」

「她在回到菲律賓後,告訴了我,你的家為甚麼發生這些不幸的事情。」

「她知道甚麼?」洪先生急著問。

「她說一直也不敢跟你講,你的家有一個地獄之門,那些邪靈在你的家出現,她說兩位老太太也是在經過地獄之門後,被邪靈纏身,跌倒了」

洪先生驚訝地說:「所以她因為這樣突然請辭了?」說罷深深吸了一口氣,續說:「為甚麼現在才告訴我?」

中介人說:「她怕你不相信,但是她說你的家真是一個地獄之門,你們還是快點搬家了。」

其後,洪先生為證實此說法,也請來幾個師傅來看看,可能基於信仰的不相同,沒有一位師傅說他的家是地獄之門,但各師傅都異口同聲說他的家很邪。而洪先生也到過地產經紀那邊調查是否凶宅,又沒有這樣的紀錄。

雖然說法有所不同,但洪先生總得相信過去這一年所發生的事,並不巧合,為免夜長夢多,急急找了另一個屋苑,盡快搬走。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