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定攞命?警落膝重鋤被按地制服人士頭部

拉人定攞命?警落膝重鋤被按地制服人士頭部

涉嫌於暗角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施以毒打的七名警員,昨日終於被正式拘捕。然而警方濫用暴力對付市民,卻是變本加厲,公然在大街大巷行私刑!《大紀元時報》記者昨晚(11月26日) 拍得一段短片,清楚看到一名警員以膝頭,大力撞向一名已被數名警員按在地下、毫無活動能力的男子頭部,其後另一名警員,再用腳猛踼向該男子頭部。從影片可以看到,被制服的男子其後被帶走時,神智已不清醒,其他市民要他講出姓名時,毫無反應。


《大紀元時報》的報道表示,有關衝突發生在彌敦道及豉油街交界,當時警方突然對聚集該處的市民作出驅趕,市民一時走避不及,多人相繼倒地,而一名身穿藍色外衣的男子被數名警員制服壓倒在地。大批警員隨即封鎖現場,幸得該報記者繼續拍攝,才紀錄底警員對無反抗能力的被捕人士,施以酷刑的片段。

根據法例,任何公務人員或以公職身分行事的人,如在執行公務或本意是執行公務時,蓄意使他人受到劇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酷刑罪一經定罪後,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