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當街虐打頭部市民 事後竟沒被捕

遭警當街虐打頭部市民 事後竟沒被捕


本報今日報道,《大紀元時報》記者昨晚(11月26日)在旺角拍得一段短片,顯示警員分別以膝撞及腳踼,襲擊一名已被按在地上無反抗能力的男子之頭部。本報追查下,發現受害人事後在廣華醫院求醫,警方更向他表示原來從沒有拘捕他。

根據網媒 SocREC 的受害人劉先生訪問片段,劉先生昨晚只是與友人到彌敦道逛街,在彌敦道及豉油街交界遇上警民對峙,便在路旁圍觀。其後警民之間出現激烈推撞,自己並未有參與衝突,但警方突向前推進,市民閃避時出現人疊人情況,自己也被推倒在地,警員隨即把他按在地上,雙手被翻向身後,無法保護頭部。之後便有警員開始用警靴踼他頭部,足有約二、三十下。劉先生應該不知道,其中一下不是腳踢,而是遭受警員膝頭撞撃。

劉先生表示,在被警員帶走後,警員以索帶綁起他雙手,任由他坐在彌敦道行人路上,在過程中沒有警員表示拘捕他,本報當時亦攝得劉先生挨著扶手鐵欄的照片。其後他要求入院檢查,才被送上救護車,而車上警員向他表示,他已經不是被補人士,但沒有解釋為何將他綁起。

劉先生對於無故被警方毆打、綑綁,以及警方對他作出的傷害,表示極為憤怒,並正通過朋友聯絡律師跟進投訴事宜,他更強調,個人意願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道歉及下台。


相關報道:

【拉人定攞命?警落膝重鋤被按地制服人士頭部】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1-27-2014/19806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