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闢作寵物檢疫

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闢作寵物檢疫


鑑於近日因確診或其緊密接觸人士數目上升,而需要將其寵物交予漁護署檢疫的數目大幅增加,該署需要騰出更多空間應付需要。

漁護署今日(11月27日)宣布,由下星期一(11月30日)起啟動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為另一個與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有關的動物檢疫設施。原本在該中心內的所有動物會被轉送到其他動物管理中心繼續處理,該中心會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至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則只會用於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用途。
 
漁護署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發言人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畜養寵物人士除應時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外,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應棄養寵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