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非洲南部8國抵埗港人 須先送竹篙灣檢疫7天

從非洲南部8國抵埗港人 須先送竹篙灣檢疫7天


為加強對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監測,自明日(11月28日)零時起,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要求從相關非洲南部八個地區抵港的香港特區居民,必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7天的檢疫安排,期間必須每天進行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該人士的健康狀況。

經過7天的檢疫中心檢疫安排,有關人士才可以獲准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的強制檢疫要求,期間亦須於第9、12、16及19日進行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亦已加強對指定檢疫酒店的監察,確保指定檢疫酒店時刻遵守指定的感染控制要求,並再次提醒檢疫人士打開酒店房門時須謹記關上房間窗戶及配戴外科口罩。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雖然該非洲南部的八個地區,現時並沒有直航客機抵港,但留意到Omicron變異病毒株已在世界多個地方出現,必須嚴陣以待,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流入本地社區,並不時回顧防疫措施的成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