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海運服務可發揮聯通作用

陳茂波:香港海運服務可發揮聯通作用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隨著國家經濟持續穩步發展,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商品貿易出口地,貨運物流的需求龐大的同時,對整個航運業服務的需求亦持續增加。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中,香港的高增值海運服務可發揮聯通作用,也有助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服務國際市場。

香港海運周2022昨天圓滿結束,陳茂波表示,為期7天的活動,包括探討行業前沿發展的大型國際研討會、介紹海事法律最新發展的講座。一系列的活動旨在讓國際社會更理解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的角色和發展,特別是推動高增值海運業集群的加速發展,也讓社會更全面了解該行業,並讓年青人在探索個人事業發展時有更多選項。

他認為當本港朝著更高增值的方向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仲裁服務,正支持著本港航運業朝更高增值的海運業集群模式轉型;創新科技的應用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更為整個產業群創造了巨大的發展潛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