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動聯署 邀聯合國查港府侵犯人權

網民發動聯署 邀聯合國查港府侵犯人權



雨傘革命今日進入第二個月,外國對事件的關注亦有減退跡象,有網民為了扭轉劣勢,於網上發動聯署,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啟動聆訊,調查香港政府及警察是否有侵犯人權。

發起人「Michael C.」表示,雖然港人在今次行動中和平表達訴求,但警方卻多次以不合理的武力去打壓示威者,當中更有未滿18歲的少年受害。此外,在聯署信中亦列出雨傘運動開始以來,警方濫權的事件簿。

Michael C.在聯署信件最後提到,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調查香港警隊及特區政府,是否有違反人權宣言,以及調查中國政府是否剝奪港人的選舉權利。此外,聯署亦要求聯合國禁止各地使用化學武器,包括對平民和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聯署連結:https://secure.avaaz.org/en/petition/United_Nations_Human_Rights_Council_We_ask_UNHRC_to_Launch_an_Enquiry_into_HK_Police_Govt_Human_Rights_Aubses/?rc=fbdm&pv=6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