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家不是尋工作 義工拒讓毛孩當店長有原因

尋家不是尋工作 義工拒讓毛孩當店長有原因

熱血貓民於9 月舉辦領養日,經過一連串的程序之後,已經有貓咪成功尋家,在此再一次多謝各界支持,日後必定會再搞領養日,去幫助一班毛孩。

今次領養日慶幸未有遇上太多麻煩,但近期卻聽到有義工遇上不友善的領養者。話說近期有人向義工表示希望領養貓,但一開始就不願透露在哪裡飼養,及後再三追問之後,才肯透露是會養在舖頭,懷疑是找貓專門去捉老鼠,結果遭到義工拒絕。豈料該「領養」者心有不甘,在網上大吵大鬧,試圖網絡公審義工,批評義工諸多要求,結果當然被其他網民反咬,知難而退。

事實上,這類「領養」人士絕非個別事件,過往亦聽聞有人希望領養貓到舖頭養,日間就困在籠內,夜晚就放入舖內捉老鼠,而領養狗的,就把牠們帶到車場或倉庫,用作保安用途。他們以為領養小動物返去,給牠飽飯就是大仁大義,但卻沒有從義工及貓狗的角度出發。

其實不少被棄養的貓狗,正正就是來自舖頭或地盤,失去利用價值後,就被遺棄在街上,義工不忍心拯救牠們,希望牠們下半世有人錫,不再成為人類的工具,又怎會忍心將牠們由一個地獄,帶去另一個地獄?

尋家不是尋工作,動物義工只想為毛孩找一個安樂窩,而不是當job market 幫牠們搵工做店長,希望自以為覺得給飯貓狗食,給地方牠們瞓就等於對動物好的人,設身處地想一下。

領養通訊

姓名:三色糕
性別:女
出生日期:約2015 年4 月中
絕育:未
杜蟲/杜蝨:已杜
預防針:已打
性格: 狂野?比較怕陌生人、熟絡後愛摸愛抱
三色糕來歷:
到貓舍時得兩個月大,而義工見到牠時,第一次的感覺就是覺得牠狂野。

姓名:雞蛋糕
性別:男
出生日期:約2015 年4 月中
絕育:未
杜蟲/杜蝨:已杜
預防針:已打
性格: 活潑貪玩,不怕生
雞蛋糕來歷:
在街上遇到義工時牠只有兩個月大,不適合絕育,故被義工帶返貓舍暫託。



(原文刊於第三十六期《熱血時報》,於2015年11月16日免費派發。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