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之父病逝 終年57歲

《海綿寶寶》之父病逝 終年57歲



美國著名電視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的創作者希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病逝,終年57歲。

外媒報道,希倫伯格因不敵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最終病逝,終年57歲。據悉,希倫伯格於2017年表示自己患上ALS。

希倫伯格曾為海洋生物學教師,1987投身動畫業,1998年創作的動畫片,主角名為「SpongeBob」,亦即「海綿寶寶」。《海綿寶寶》動畫1999年起在Nickelodeon兒童頻道開播,廣受全球兒童歡迎,獲得2項艾美獎,也推出過2部電影,衍生商品為Nickelodeon頻道創造逾120億美元(936億港元)收入。

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患者會逐漸四肢無力,負責呼吸及吞嚥的不隨意肌亦受影響,最終因無法自行進食及呼吸而離世。此症成因不明,惟患者會因控制全身肌肉的運動神經元細胞不尋常地受損及死亡,令肌肉與神經線脫離,導致肌肉萎縮、痙攣及僵硬等症狀,影響全身肌肉。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