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小三生出席TSA公聽會 洪同學投訴無時間做運動

應屆小三生出席TSA公聽會 洪同學投訴無時間做運動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11月29日)早上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推行問題,在公聽會發言的人士,除了家長及教育工作者之外,更有現正就讀小三的學生現身說法。

小三學生洪同學表示,平時已經有很多功課做,還要兼顧TSA,根本就沒有時間玩。他表示曾經於港鐵見到一張政府宣傳海報,內容指每個小朋友每日都要有一小時運動時間,但政府卻沒有真實去改善及落實,反問只做宣傳有甚麼用,他希望長輩真實去做一些事情去改變。

另一位小三學生潘同學發言時表示,自己平時最鍾意打籃球,但卻因要兼顧TSA,而沒有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

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指,政府的整體的覺得應該要有平衡生活,不單止小朋友,就算是成年人都要做運動,所以如果因為功課原因令到小朋友沒有時間做運動,教育局認為是不可取,但就要了解同學的情況,例如是否長時間都是如此、功課太多、功課要求太高等情況。他認為必須要讓同學有空間去做想做的事,讓他們有一個平衡發展。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就指童言是真的,教育局必須正視及跟進。

楊潤雄又指如果最後發覺TSA改變不了操練,未能令學校跟隨TSA設計的原意去做,當局願意作出一些重大調整。

(立法會公聽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