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動踏板車首充電即爆 女事主家園盡毀:中國的會爆炸

大陸電動踏板車首充電即爆 女事主家園盡毀:中國的會爆炸

成龍之名言:「大陸電視會爆炸」,相信很多人對此「言論」印象深刻,兼且對大陸生產的電器質量存疑。今日(11月30日)凌晨時份,彩虹邨發生一宗火警,肇事的正是一部大陸產的「電動滑板車」。火警造成戶主全屋被焚毀,一家三口無家可歸,附近 200 街坊亦需在睡夢中疏散逃生,而事後女戶主也坦言:「中國的會爆炸」。 

據《東方日報》報道,事發於彩虹邨金華樓 7樓單位,今晨4 時左右,火警單位嚴重焚毀,近門口位置留下一部被燒毀的「電動踏板車」的殘骸。據住戶歐小姐表示,該電動踏板車上周在羅湖以1800港元購入,昨日試玩一次後,跟據說明書指示充電2小時,昨晚凌晨首次接上電源充電,附送的變壓器屬大陸款式的兩腳插頭,需要經轉換頭充電,約2小時後踏板車突然冒煙,並發出多下爆炸響聲,拔除插蘇後逃離單位,然而踏板車繼續自焚。火警中,沒有人受傷,住戶女兒聲稱救出養了十多年的兩隻烏龜。 

事件經消防調查後,相信是充電時短路爆炸引致。歐小姐表示,今次汲取到的教訓,就是「中國的會爆炸」。事主家園被毀未有棲身之處,正與房署商討住宿安排。


(圖片來源:東網電視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