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小組通過「白居二」計劃恆常化 每年配額2500個

房委會小組通過「白居二」計劃恆常化 每年配額2500個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截圖)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11月30日)通過「白居二」計劃恆常化,初步訂每年配額為2500個,將在明年首季推出。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下午開會,討論政府早前建議,將俗稱「白居二」的白表居屋第二巿場計劃恆常化。委員會最終通過將「白居二」計劃恆常化,每年配額初步訂為2500個,較政府建議的3000個為少,明年首季會推出。

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考慮到白表申請者眾多,他們對置業有非常殷切的需求,而二手居屋的成交量又不多,故新的「白居二」會保持每年約2500個名額,而入息標準和轉讓限制等,與先導計劃相同。他又指,會每年檢討「白居二」的名額,就成交宗數和白表需求等,對名額作增加或減少。

另外,合資格的家庭可選擇申請居屋或「白居二」,亦可兩者同時申請,相信能減省部分行政程序。而「白居二」的家庭及單身申請人的比例,會是9比1。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